帮办服务体验区

查看“智能化办事指南小视频”,观看视频了解在线申报,足不出户也能轻松办事。

宣传活动展示区

  • 园区楼宇

  • 公园场馆

  • 医院社区

  • 更多活动

“一网通办”立功竞赛

一等奖

  • 个人

  • 团队

  • 潘沪鹰

    潘沪鹰,女,本科,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副所长,曾获虹口区“三八红旗手”、上海市税务系统基层优秀工作组长、上海市虹口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在“一网通办”改革中,她积极衔接,对内部数据交换做“加法”;严格落实“两个免于提交”,对业务资料做“减法”;实现企业间转移登记当场发证,依托“一网通办” 完成个人房屋买卖税务信息24小时内审核,对办税效率做“乘法”,最终实现纳税人“只跑一趟”、“一窗缴税”、“现场发证”,为纳税人等候时间做“除法”。在试点过程中,她还注意收集问题,多次提出修改意见和改进需求,为进一步优化系统、提高效率贡献自己的力量。

  • 仝毓野

    仝毓野,女,本科,群众,现任虹口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科科长,曾带领综合窗口服务团队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本人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仝毓野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真诚服务、认真严谨的工作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积极投身“一网通办”改革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工作中她刻苦钻研,业务娴熟,任职以来累计受理量超过2万件,创造了“零投诉、零差评、零差错”的佳绩。她按照“一网通办”改革和数字化转型的工作要求,负责牵头推进中心综合窗口改革工作,严格落实“两个免于提交”,扎实推进“政务智能办”、“好办”、“快办”、“一业一证”等改革措施在中心的落地,取得较好的成效。

  • 杨荣杰

    杨荣杰,男,大学本科学历,共产党员,现任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嘉兴路派出所三级警长,曾荣获“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个人嘉奖、虹口区创建上海市文明城区立功竞赛先进个人、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2016、2020、2021年度个人嘉奖。

    在嘉兴路派出所综合窗口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过程中,始终贯彻市政府、市公安局便民利民的要求。作为综合窗口警长,身先士卒,主动探索线上证明开具、随申办亮证、随申办授权委托、证件照片复用、窗口预约等功能模块。每当有新功能上线,自己先在手机端进行申请,在后台端进行审核,“摸着石头过河”,把操作的整个过程了然于胸,为群众服务工作正常开展打好基础。

虹口区行政服务中心

虹口区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一网通办”改革目标,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管理机制、优化办事环境。中心持续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全区法人审批事项全部入驻中心,综窗设置比例达100%。

建立“一网通办”帮办队伍,开展学习型团队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比、学、赛”等活动,努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高素质的政务服务队伍。依托“一业一证”、“两个免于提交”“好办”“快办”等改革措施,中心创新“一楼一事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建立“第一时间介入、专业组团、定制服务、集成办理、线上线下同步”的“组团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大型商业体在最短时间开业,让更多的企业感受虹口效率,体验虹口温度。“一楼一事办”特色服务品牌于2019与2021年度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中心所属窗口服务班组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二等奖

  • 个人

  • 团队

  • 陈文佳

    陈文佳,女,大学本科学历,群众,现工作单位为曲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职务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2019年-2020年荣获中心年度服务能手奖,团结友爱奖,2021年荣获中心年度优秀员工称号。工作中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务实求真。"

  • 成文婷

    成文婷,女,本科,群众,嘉兴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曾荣获窗口服务明星、技术能手、行风标兵称号。

    成文婷同志熟练掌握各条线业务政策,工作认真细致,业务流程及操作规范,主动服务意识较强,举止得体、用语文明,接待办事居民态度热情。

  • 韩玲

    韩玲,女,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市虹口区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岗主管。曾获2021年度上海烟草集团“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个人二等奖,2021年度上海市烟草专卖局案卷评查纠错赛(行政许可)个人第二名。曾被评为虹口区局(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韩玲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严谨踏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工作认真积极,成效显著。作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面对广大申请人时她始终坚持“五心”服务,即“静心、热心、耐心、专心、细心”,努力做到线上服务有“速度”、线下服务有“温度”,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树立专业文明的执法服务形象。

  • 黄丽婷

    黄丽婷,女,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进入区残联工作,2013年通过考试正式进编,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残保金申报、残疾人就业推荐、残疾人救助申请、残疾人证管理、信访接待等岗位工作。

    黄丽婷同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主动服务意识强,举止得体、用语文明、精神饱满,为群众提供细致、热情的服务;服务对象满意度高,无“好差评”有效差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此外她还能发挥自己会手语的优势,耐心仔细地接待听力残疾人,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 钱怡婷

    钱怡婷,女,大学本科,群众,现任上海市虹口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结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

    始终扎根在婚姻登记窗口的一线岗位,以一颗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的赤子之心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曾被《虹口报》等多家媒体报导。

  • 傅佳蕾

    傅佳蕾,女,大学毕业,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虹口分中心副主任,获 2021 年度市社保中心嘉奖。

    2021年,傅佳蕾同志以真抓实干、敢闯敢创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实现政务服务效能的提升作贡献。

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是以办税服务厅为主要载体的基层一线窗口单位,现有干部67名,其中党员35名,占全所干部总数的52%。始终在“初心”与“使命”中逐梦前行,遵循服务纳税人宗旨,依托“一网通办”,探索办税服务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争当税收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先后荣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连续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连续九届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模范集体等国家级、省部级荣誉40余项。

三等奖

  • 个人

  • 团队

谷骥

谷骥,男,九三学社社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虹口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受理岗位。性格开朗,为人真诚,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得到领导、同事以及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

贾明艳

作为一名档案工作者,长期坚守档案利用接待窗口,立足岗位,用专业的服务,架起党和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

落实”一网通办“民生档案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在工作中践行“为国守史,为党守档,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沈天霞

沈天霞,女,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曾荣获上海市税务系统三星级基层服务明星、虹口区税务局优秀共产党员。

在平凡的岗位上秉承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精益求精,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热情奋斗在一线基层岗位。

蔡妍

蔡妍,女,本科,群众,四川北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

以身作则,团结同事,为民着想。虚心求教,精益求精,服务对象满意度高,工作至今零差评。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吃苦耐劳,勇于担当。

黄蓓莉

黄蓓莉,女,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市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职员。荣获2017、2021年度上海市社区、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考核优秀个人。

该同志工作中耐心细致,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心打造“零差评”政务服务窗口。

夏珑珈

夏珑珈,女,大学本科,群众,虹口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综合受理科科长。多次获得虹口区房管局年度嘉奖及“防疫先锋”等荣誉。

作为窗口服务一线人员,精通房产交易各个环节,工作认真细致,待人真诚,作风优良,成绩突出,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薛晟

薛晟,男,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市场局注册科一级行政执法员。

荣获优秀公务员、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明星”称号,代表注册科窗口连续多年获得中心“文明窗口”,市、区“工人先锋号”、“五四青年集体”等荣誉,相关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

上海市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

上海市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为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业务受理科、业务审核科、高层次人才服务科(非公组织工作科)、流动人才档案管理科5个科室。

曾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2021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被企业和人才亲切地称为“身边的人才服务专员”。他们用温情、担当、热诚和创造,使各类人才通过“一网通办”享受优质的公共人事服务,为区域集聚人才贡献力量。

欧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欧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以公开办事制度、规范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方便居民为原则,倾力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

中心全面推行社区事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头管理、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全市通办、全年无休”的工作模式。提供人社、残联、民政、公安等12个条线近200项政务服务。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群众“足不出户能办事,跑路最多跑一次”。

曲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曲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位于虹口区伊敏河路88号(1号楼及2号楼一楼),整体建筑面积为1100平方米。中心建成于2004年,2014年完成整体改造。

1号楼一楼接待大厅设有1个总服务台、11 个业务窗口。设置“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区、填表处和等候区域。1号楼二楼为“后台协同”办公区域,主要负责“综合受理”后各业务的分配和流转、各类事务审批、政务代理等。2号楼一楼为计生办公室和母婴室、档案室、会议室、计算机房等辅助设施。

上海市虹口区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窗口

虹口区烟草政务服务窗口按照市局“放管服”行政审批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总体要求,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努力实现 “最多跑一次”服务,充分发挥“一网通办”网上申请方便、快捷、高效等优点,力争实现申请人“少跑腿、零跑腿”的目标。

在面对一些社会弱势群体时,窗口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方便,比如对于一些老弱病残不方便来窗口的特殊群体,通过建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上门服务,主动提升适老化和无障碍服务水平。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虹口分中心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虹口分中心,为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分支机构,主要承担辖区内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

2021年,分中心紧紧围绕市社保中心全面深化落实改革任务,着力推进经办服务精细化、转型发展数字化,通过大力宣传推广、加强操作指导、收集用户反馈、助力程序优化等举措,持续推进退休“一件事”网上办理,落实年度工资性收入申报网上申报,配合事业单位管理“一件事”操作审核,依托“一网通办”平台确保“一件事”改革落地见效。